落葉

自耕農ing

【炭善】伤春(上)

#他们应该会很甜的

#双向暗恋

借酒壮胆的青涩爱情。

  

炭治郎离得很近。 

我妻善逸的呼吸紊乱了起来,心跳如雷震耳,血液奔腾热切期待的声音大到可能连旁边的人也听得见的程度了。无论谁听了都会想问的吧,我妻善逸怎么了。

是啊,他怎么了?他想要迎接炭治郎的目光,既大方也无所畏惧,更甚或自然而然又顺理成章,谁都不犹豫或迟疑。

他最終还是别开了眼,琥珀色里的晚霞余晖带着今朝未了的畏缩和懦弱。一如往常。他生来本就缺少勇气和希望,所以正是追求的如此着迷不已,弄得遍体鳞伤。

“別哭了,善逸。”炭治郎替他拭去眼角余泪,道声简短话语,温柔的让人想哭。善逸以为炭治郎要转身走了,可他仍然留了下来,或者说只是因为善逸还是不要脸地紧紧揪着袖口没放。

他用一种安慰的眼神凝望着狼狈不堪的金髮男孩,象是初春朝阳再临冬末摧残后的蛮荒地,枯黄贫瘠的荒野也能为他盛开满座红玫瑰的热情似的,美好的让我妻善逸不想放开,也不想醒来。

  

真的很没用,我妻善逸。

  

梦醒,昨夜星辰毁弃。

  

  

酒的滋味令味觉作呕,整片舌都如火焦灼,可我妻善逸想要的只是沉醉与麻痹。一杯,再一杯,再来一杯,有什么东西在抽离脑袋,快要不能思考了,眩晕和混乱争先恐后地冲上脑袋,连喉咙也在尖叫着抗议过多的酒精摄取,热辣又灼烧的感觉正刺痛五脏六腑。他甚至开始得靠思索才能想起平日的琐碎事。

酒很难喝,我妻善逸还是没停下,斟酒的手苍白纤细,连酒杯也握的战战兢兢,明明不久前还象个真正剑士般地握过刀。

深沉醉意令他饱受摧残却仍是不愿醒过,如果痛苦还残留着,那一切就象征着还不足够,在醉意里忘却渴望,却又在意识里想起眷恋,酒什么都能给他,却也什么都不能给。

到头来只是增加空虚感罢了,他又朝腹里灌入一杯,好难受,真的好难受。但是这样才能逃开更难受的现实啊。

  

醉生梦死就是指这副可悲的样子么?现实与幻想的界线让酒水给朦胧了起来,分不清虚实,记忆就会因此治乱,那些仅存在于梦里的美好也能因此调包成真切的记忆,他还是聪明的,尤其是在自我慰藉。

炭治郎的声音很好分辨,除了好听的嗓音还有令人产生安全感的一股暖流,在幻想中也是如此清晰,这就叫做梦,还是叫酒醉,无论如何也挺好的,不是真的又怎么样?反正不管是哪个都是摸不着抓不住,一切都会离开。

我妻善逸最终又是独身一人,沉入无边的漆黑中,就算是夕光闪耀的日阳也会被黑夜吞噬殆尽的啊。

  

“别喝,善逸,已经醉了。”

  

“再继续的话,明天起床会很痛苦的。”

  

我妻善逸没理他,眉梢间连反应的颤抖都没有,仿佛已经没了意识,但还是打算继续酌满空荡蕩的酒杯,炭治郎便攫住了他的动作。

轻而易举,没有防备的人,明目张胆地向他宣扬此刻的善逸有多么脆弱不堪,手腕太纤细了,苍白肌肤泛着雪一样的颜色,却也如雪似的冰冷,是透骨的刺寒。

握住的力道加深了点,带着些许不容质疑的感觉,可他只是下意识地想融化善逸心里的冰封冻土,一点一滴慢慢的也好,炭治郎有的是耐心。

不言不语,僵持的姿势维持的太短,又象一辈子那么长,我妻善逸才微微地吐出一句别理我。带着浓郁的酒气,本是青涩的嗓音染上沙哑与黏糊,也没有丁点情绪起伏。

但是气息却骗不了人,炭治郎觉得光是站在一旁就能跟着醉了,他到底喝了多少?明天一定会吐的唏喱哗啦。或许等等就会了。

  

“对不起了,来不及阻止你。难受的话暂且忍耐吧,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炭治郎将那埋在东倒西歪的空酒壶里的金髮少年给拉了起来,也顺便替对方拢开散在额前的细碎金丝。

倒是很乖顺的,没有发酒疯似地乱挥乱踢,替他省了不少力气,但就算胡乱发作的话炭治郎也有足够的耐心把他扛回床,再不能用抱的也可以。

太脆弱了,不是体格,但炭治郎觉得怀中的人好象随时随地都会碎裂,谁都拼不回原型便从此成为绝响。

不要,不要这样,不要变成那样子,炭治郎下意识地搂紧了善逸。酒气冲天,他是真的故意喝醉,而非当初说的只是想尝尝看酒精的味道,而是寻一把苦,苦尽,甘也不会来的苦。

  

“这种东西很不好喝吧,对善逸来说,浓度太高了…”为什么要做这种事,为什么要折磨自己,难受…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啊。

 

善逸从抵着肩侧变成直接软在炭治郎的怀里。离心跳最近的位置,那样子是不是就能听见炭治郎了,会像自己一样怦怦地跃动吗?带着真切的期待,更多的是害怕。

要是只是一厢情愿该怎么办。没有力气逃了,过多摄取的酒精摧毁了长年筑起的堡垒,倾塌粉碎,残骸落入炭治郎温暖的怀里,象是埋葬在心里一样。

余烬滋养在那片净土里,就算是丑陋的枝桠也会盛开花儿,自信又美丽的姿态一定会有更多人喜欢的、是么?

炭治郎,你会喜欢那样的我吗?

  

  

好温暖。他总是在恐惧的深渊里想起炭治郎,想要被拯救出去吗,还是只想要自私地想要一同坠入绝望的地狱。不敢想,被炭治郎知道的话会一辈子被怨恨的。可是,要是能就这样…

  

“象我一样这么糟糕的人,要是能就这样死在炭治郎的怀里,该有多好呢。”

  

“善逸?你说什么?”

“没什么。炭治郎,问你一个问题。”

  

  

“你想跟我睡吗?”

  

 

  

  

评论(4)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