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

自耕農ing

【圍巾/Vjin】Colors of you 03



Chapter 03.


放學後就到球場旁看著金泰亨打籃球的身影發呆,然後兩人在一起牽著腳踏車走回家不知何時成了每天的例行公事,就像每天寫在黑板上的那些繁雜隨堂考一樣自然。

最一開始金碩珍是拒絕的,原因就純粹只是太無聊。可當金泰亨邊用委屈的音調嚷著哥可是我的幸運星啊有哥在不管跟誰打我都贏了邊像個撒嬌的大型動物緊緊摟著金碩珍時,他又再次失去了拒絕能力,然後習慣性地用還握著自動鉛筆的手揉了揉那顆藏著幾綹棕色的黑色腦袋。


金碩珍看著走在外側一手牽著腳踏車,一手抓著罐裝可樂的人。四月的首爾夜晚仍然帶著冷意,卻依舊沒有減弱即將降臨在大都市的熱鬧。遠方的城市高樓在夜間閃著的刺眼亮光,和溫柔灑在金泰亨側臉的黃色路燈光成了鮮明的對比。果然是一瞬間就風靡校園的臉,他看得有些入迷了,身旁的年下者彷彿比全世界都還要顯眼而令人著迷。
誰就是顏色的魅力嗎?

「看什麼呢,都紅燈了還走。」

腕部被強而有力的手拉住,金碩珍的注意力終於被成功的轉移了,然而當他的腦袋分析完畢眼前的情況後大概又經歷了六秒。金碩珍第一個成功組織起的文字是你哪來的手來抓我,視界中才出現倒在他腳旁的腳踏車。金泰亨一臉疑惑的看著眼前犯了蠢卻毫無意識的哥哥,噗哧地笑了笑然後用帶著繭子的手撫上那人覆著柔軟髮絲的後頸。

「哥才是傻瓜吧。」

「什麼啊你這小子,不過漏看了個紅燈就罵你哥傻。」

他瞥見金碩珍的耳朵和臉頰都染上了漂亮的粉紅色,嘟起的豐潤嘴唇替他添上了不符合哥哥這一稱謂的可愛。

就像初次見面時的那樣。有那麼一刻,金泰亨甘願時間永遠停在這紅燈口,只因希望那好看地過分的面龐只能被自私的自己看見。

他咽下一口水,祈禱著喉結不會滾動的太明顯。






「為什麼你要牽著腳踏車跟著我一起走路?這樣看起來很像你的車子壞了。」金碩珍晃了晃手中所剩無幾的罐裝可樂,正想塞進書包帶回家丟時就被嘴裡喊著我等等找地方丟就好的金泰亨一把搶過,好似後者完全忘記裡頭原先還有二分之一的碳酸液體都是被自己喝光一樣。

「不然我騎腳踏車,哥追得上我嗎?我來追哥還差不多。」

「你現在是嫌我騎腳踏車都很慢嗎!」

「怎麼敢。」

聽見金泰亨的笑聲,金碩珍也不自覺地跟著笑了,狹長的人行道頓時充斥他倆混在一塊的歡笑聲和呼嘯而過的引擎聲響,但他還是淘氣地仗著哥哥的身份伸手捏了捏那人的臉頰。





金泰亨沒有在場邊看見那熟悉的身影,以往就算那人淹沒在一群陌生女孩中,他也能在一瞬間,就像是線上遊戲按下鎖定鍵那樣立刻找到金碩珍。心窩像是突然被掐住,接著竄起莫名的著急,像是有什麼習以為常的東西忽然被奪走了,被帶到一個他不知道也永遠找不到的地方。那位心思細膩的年上者不可能會忘記他,不可能,他也希望不可能。當金泰亨拎起丟在籃框下的背包想上樓找金碩珍時,才發現自己根本不曉得他幾班。於是隨意地叫住一位陌生的女孩,急切地詢問金碩珍的班級,在聽見二年十二班後頭也不回飛也似地跑走了,對身後的女孩向夥伴們炫耀金泰亨和我說話了之類的話語充耳不聞。

在一分鐘內爬上五樓教室確實折騰了金泰亨一番。當他氣喘呼呼地打開十二班掩著的門時,看見的景象幾乎讓他立刻及其所能的放低音量。

金碩珍就只是趴在課桌上不小心睡著了,他輕輕地靠近,窗外的微風緩緩的掃動那頭軟軟的黑色髮絲,夕陽餘暉從半掩著白色窗簾透了進來,溫和地灑在那張好看的臉龐。

這人是天使?

金泰亨蹲下身子和趴在桌上的人平行,盯著他因深度睡眠而毫無防備的臉有些著迷,他捨不得叫醒金碩珍,所以小心翼翼地拉開前座椅子背靠著牆然後看著他一動也不動,之後又忍不住伸手把玩他蓬鬆鬆的頭髮。他像是想到什麼般,拿出手機點了照相軟件就拍下金碩珍的睡顏,還特別挑了帶著淺粉色調、名叫「sweet」的濾鏡,然後盯著照片裡那白皙肌膚都被刷上漂亮粉色的人像個蠢蛋一樣地傻笑。

幸好放學後的教室空無一人,不然他一定會收到不少關愛的眼神。



-

從那次起,金泰亨成了一下課準時抓起書包直直走上樓找金碩珍的人。一貫地無視學長姐們好奇的眼光,他不是倚在轉角旁的柱子,就是等到人走得差不多後推開教室門走進。他總是賴在一旁看他寫學校作業,順便假裝哀傷地抱怨他哥都不下來看他打球或是作業比較重要的話,在成功換來金碩珍帶著歉意的眼神和關心的語調後又惡劣地笑著說要他親一下臉頰當賠罪。這時候那漂亮的臉龐又會染上好看的粉紅色,就像相機濾鏡那樣。

「金泰亨!」

「是誰叫我教數學的,發什麼呆呀你這傻蛋。」

金碩珍的喊聲將他從粉紅泡泡拖回了黑漆漆的現實,上高中後的第一次考試即將到來,即使天資聰穎的他也因為上課時間都拿去補眠了而落掉了不少,只好央求同樣成績好卻認真無比的金碩珍幫忙。

「因為哥長太帥害我分心了。」

「你啊,少打點籃球少說點扯蛋話,看看腦子會不會長進些!」

他抬手捏了捏金泰亨的臉頰,然後又指著空白的數學課本開始一題一題地慢慢講解。上一頁的紙張被金碩珍寫滿了工整的阿拉伯數字和數學符號,全是金泰亨不了解其中的細節而為其做得解說。他簡直比父母那高薪聘來的家教老師還要有耐心,金泰亨在盯著那因認真思考而皺起的眉間慢悠悠地想著,然後又用力地捏了捏大腿讓自己的思緒飄回來金碩珍……呃不對,是數學課本上。

「哥。」

「幹嘛?」

「如果我考第一名,有沒有獎勵?」

「沒有,而且這種東西跟我要幹什麼。」

金碩珍被那睜著大大的眼睛逗笑了,那看起來就像是討食物吃的小貓——或許說豹之類的動物比較合適,誰知道這小鬼心底打著什麼餿主意。

「哥要給我一個好好讀書的動力嘛,不然這樣很沒幹勁的。」金泰亨一邊用軟綿綿地口氣說著,一邊巴上那寬闊的肩膀像隻八爪魚黏著他,濕漉漉的眼直望著金碩珍。


……這小子怎麼這麼會撒嬌。

「好吧。」

一聽見這句話,金泰亨馬上跳了起來,然後咧著四方嘴衝著他高興的笑了起來。

不知怎麼,金碩珍竟然有種「慘了」的感覺。

「如果我拿第一名,」

他深吸一口氣,然後像是思考一樣停頓了一會,

「哥要告訴我一個任何人都不知道的秘密。」





金碩珍陷入了非常非常大的難題。

那簡直比三角函數還是折磨人,至少三角函數還有幾套既定的公式可以用,但秘密這種東西,他唯一有的就是關係到自身缺陷而如此的天大,而且現在並沒有打算透露的意思。

更何況是金泰亨。

說到金泰亨,他實在完全搞不懂這小孩腦袋想的到底是什麼。這傢伙會在自習時間偷溜出教室,順便把高年級的他一起拖出來就窩到頂樓打遊戲,如果累了就把他哥的大腿當作枕頭直接躺下來睡覺,有時還得躲躲巡堂的老師,搞得好像在玩捉迷藏;會在大批人群面前直接衝過來一把抱住他,順便說著我好想哥之類的肉麻話;會在他不小心睡著後,斜靠在自己肩上跟著一同進入夢鄉,然後害得兩人在午後的第一堂課遲到。
原以為會提出什麼當一天弟弟之類的老梗請求,反正這一切都戲劇性的像是漫畫,但沒想到會是這種令他不知所措的結果。



焦躁地在課本空白處隨意塗鴉,他畫了個簡易版的金泰亨。先是畫工有待加強的圓臉,整齊的中短髮,大大的眼睛和笑起來咧成四方形的嘴,金泰亨的名字,還有無意識寫在一旁的單字「喜歡」。


等等?
喀的一聲,自動鉛筆的筆芯斷了。金碩珍著急地抓了橡皮擦把上課分心的產物擦得一乾二淨,那個下意識跟著金泰亨三個字一起寫下的單詞,卻更加瘋狂地掠奪他腦袋所有的空白處。

慘了。










後記。

一直想寫出拿掉偶像人設的大哥和泰亨,也就是真實的他們,但寫作功力不足,只是個小小粉絲的我除了放出來的資料和個人觀察外也無法真正了解他們,無奈。


說也奇怪,就只是想寫平行世界兩個人真的是高中生的故事吧。即使拔下西皮狗濾鏡,還是認為兩個人在任何時空都會相遇、會熟識,最後互相喜歡的我真是無可救藥的圍巾女孩了……(

套用厚比的那一句歌詞,我們的相遇是數學公式、宗教的戒律、宇宙的法則。

流淌在血液中的DNA將七個人永遠連結在一起、在每個時空,在每個宇宙,就算沒有BTS這個紐帶,命運也會將他們緊緊繫在一塊。

老話一句,我永遠愛胖蛋!

(但還是想日常埋怨自己寫不出全員向,暴風哭泣。)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