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

自耕農ing

【圍巾/Vjin】Colors of you 02





Chapter 02.



掌聲尚未停止,金碩珍就害羞的揮了揮手並道了謝後急促地轉身回到幕後,但他的視界仍舊無法自拔的飄向那位男孩。


禮堂的燈光全都聚焦在舞台上了,即便如此在底下的昏暗光線中,金碩珍還是第一眼就找到了心中的那抹身影。他還是坐在同樣的位置,保持同樣的姿勢,唯一不變的就是,還是同樣的耀眼而無法忘懷。


金碩珍揉了揉眼,似乎挑戰著奇蹟是否脆弱地只用小小的力氣就能抹去,而如此期待卻又害怕結果的心理在睜開眼後終於得到了滿足。


是真的。


「碩珍,碩珍!」


少年的酒嗓將他喚回現實世界,金碩珍看見來人的黑色頭髮隨著跑步的動作而一跳一跳的,感到有些好笑。他朝自己飛奔的動作和嗓子裡鮮少帶著的快樂情緒早就在他開口前,金碩珍就知道他想表達什麼了。


「你就跟我預想中的一樣!」


「知道我為什麼不想給熱音社主唱來嗎?」


閔玧其笑得像是方才得知什麼天大秘密的小孩,笑嘻嘻地望著金碩珍,而他也像是求知慾旺盛的歪頭睜大眼用力的點了點頭。




「因為那是為你而寫的啊。」

金碩珍看見閔玧其的笑容更深了,從未見過的歡喜在他的臉龐像春日來臨而綻放在曠野的花朵,他不自覺地染上了對方的歡樂氣息,搭著閔玧其的肩笑成一團。


一起嗑著閔玧其翹課出去外頭便利店買的速食漢堡時,擺在一旁的手機便忽然響了聲提醒鈴。閔玧其低頭看了一眼三年級學長傳來的訊息時無法克制地哀嚎一聲,惹得金碩珍好奇地湊到旁邊看看到底是什麼可怕的消息。


「是學生會和表演社團一起辦的聚會,應該是要慶祝今天的迎新典禮辦得算成功。」


「啊,那、超、無、聊!我不喜歡這種社交場合。」


「能代替我去嗎,拜託了珍哥——」


儘管自身也不是很愛好這種和不怎麼熟的人聚會, 金碩珍依然二話不說就點頭答應了。他拍了拍閔玧其攤在課桌上的手,然後遞給他一杯剛從飲水機裝來的溫開水,「行啦行啦,不過你這傢伙,只有在這種時候才喊哥啊你!」







直到酒意逐漸侵蝕意識,金碩珍才開始後悔不要喝那麼多。說是慶功宴也不算,這是他們沒有和校方告知的,辦在後台員工工作室的私下聚會。為了慶祝所有工作員和表演者的完美合作——這是閔玧其的說法,但講這句話時浮現在他臉上的百般無趣似乎說明那並非事實。


水果氣泡酒簡直是甜蜜的毒藥。金碩珍憤憤地想著,他早些前還因為酒精濃度較低且味道香甜灌了兩三瓶,結果換來的是愈漸模糊的意識。


於是金碩珍假借家裡有事而提早離席了,當他走出學校禮堂時滑開了智慧手機,上頭寫著九點四十九分。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什麼,感覺夜晚的風似乎比剛剛更寒得刺骨,明明有幾盞路燈點亮的校園此刻也看來無比漆黑。金碩珍用手拍了拍臉頰,好讓自己振作點別再胡思亂想,不然這接近深夜的時間點不可能有認識的人能陪自己——或是幫他安全回到家。


「啊呀,對、對不起你沒事吧……?」
等金碩珍意識到另外一人的氣息接近時,整個人就撞了上去。幸好那人即時抓住了自己才沒跌個狗吃屎,他忍著咬到嘴唇的痛楚,急急忙忙地向這位好心人道歉。


「嗯,我沒事。」

聲音真好聽。


「……呃,話說,你能告訴我一年六班的教室在哪嗎?」


「我把東西落在那邊了。」


那人有些猶豫的開口,金碩珍這才抬頭注視對方。


他的腦細胞差點在一瞬間全部死光了。



被撞到的男孩,就是迎新典禮中台下見到的那位,彷彿偷走金碩珍全世界色彩的人。


「……好。」


「直走越過中庭後,走上右手邊的樓梯到三樓就可以了。」


「學長可以帶我去嗎?我記憶力不好,大概到一半就忘記了。」


「而且好暗……我不敢一個人。」


金碩珍原先考慮回絕的想法在聽見男孩的話後就徹底被截斷,尤其是眼前的人還睜著眼露出可憐兮兮的模樣,即使酒精帶來的迷濛像是藤蔓攀附在每條神經裡,他依舊點頭答應了。


「沒關係的,跟我來吧。」


男孩又咧了個四方嘴,稚嫩的氣息在那張俊俏的臉龐漾開。他的瀏海有些過長了,黑色中摻雜著些許咖啡色的短髮因為方才奔跑的動作而亂糟糟的。金碩珍朝他淡淡的笑,但那實在和劇烈跳動的心臟成了強烈對比。


在夜晚校園中行走的氣氛意外的毫不尷尬,和金碩珍原先擔心的情況大相逕庭。男孩像隻幼犬一樣興奮的繞著他轉圈圈,彷彿兩人是認識已久的朋友。


「哥是今天唱歌的那個人嗎?」


「我好喜歡你的表演啊!」


「還有啊,哥要記得我是一年六班的金泰亨,金——泰——亨!」


「好好好,你叫金泰亨,哥記得可清楚了。還有我叫——」


「這個我早就知道了啊。」



「哥的名字叫金碩珍吧。」


金泰亨跳躍似的跑在金碩珍前,轉過身邊倒著走邊朝他咧著嘴笑嘻嘻的,好似他才是那個不知道教室怎麼去的人。

剛剛那個怕黑的可愛小傢伙去哪了啊真是。


「呀,以為我不知道主持人介紹過嗎,想給我裝什麼神秘呢你個傻瓜。」


「什麼傻瓜,我是金泰亨。」


「傻瓜泰亨。」


金碩珍看著那正倒著走路表演特技的男孩,他仍舊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和眼前的人,究竟為什麼是成了白紙上唯一被畫上色彩的素描輪廓?


「行行行,我是傻瓜金泰亨。」





他看見那男孩稚氣的面龐盛滿了和方才不一樣的笑容,好聽的嗓子低沉地像要把金碩珍拉入深不見底的海。


他覺得耳朵一定紅的被那傢伙看到了。

好丟臉。

金泰亨是討厭的傻瓜。



金碩珍總能在任何奇妙的地方遇見金泰亨,大雨過後地上還濕答答的籃球場、放學後人幾乎走光的校門口,甚至是正值上課時間中的校園走廊,他不禁懷疑這個剛開學就聲名響遍整個校園的男孩是不是偷偷跟蹤他,但那爽朗而毫不害臊的四方嘴又彷彿訴說著這一切只是奇妙的巧合。

想什麼呢,人家有多少個漂亮女孩圍繞著啊。




他其實偷偷在意著金泰亨。

畢竟那彩色的男孩實在太過於顯眼,不管怎樣飄忽的視線只要在那身影一出現的瞬間,就如同找到停泊港的飄浮扁舟般,不自覺地靠上岸。金碩珍見過他打籃球的樣子,用手腕上戴著的腕帶隨意地抹去汗水,隨意對一旁喊著自己名字的女孩招了招手,然後下一秒又沉著眼露出鎖定獵物的表情讓他不自覺地想起了老虎。


場邊替這風雲人物加油的人還真不少,階梯似的座位幾乎被佔了三分之二。當金泰亨看見站在場邊的金碩珍時,一定會朝他咧個大大的四方嘴——即使前面站了個高一顆頭的對手,然後在中場休息時間衝過來用汗涔涔的身體撲向他。


「哥是特地來看我的嗎!」金泰亨的瀏海因為汗水而亂成一團,絲毫沒注意到自己汗濕的衣服完全貼到金碩珍那件如他本人潔白的制服上了。


「剛好路過而已,你自戀個什麼。」金碩珍寵溺地揉了揉金泰亨蹭在肩窩處的那顆毛絨絨腦袋,還縱容他把髒兮兮的身子往自己身上貼。「等等打完要記得先擦汗,看你像剛淋完雨一樣,不小心感冒了怎麼辦呀。」金碩珍拿出放在胸前口袋裏的粉色手帕,替眼前溼答答的小老虎抹去汗水。



當乾淨柔軟的絲質布料毫不猶豫地貼在佈滿汗珠的臉頰時,金泰亨愣了足足三秒鐘。

軟綿綿的觸感中還留著來自他胸口殘餘的溫度。


也許金碩珍沒察覺自己的聲音多了額外的溫柔,但金泰亨一定注意到了。



「才不是,你明明就是來找我的。」


他突然貼近金碩珍耳旁,溫熱的呼吸吐在敏感的耳畔,刻意壓低的嗓音讓酥麻的感覺瞬間攀上了年上者的四肢。


「哥等等有考試的吧,不趕快回去的話會遲到的哦。」



TBC



我要給點我愛心的女孩紙大大的擁抱qqq

原本想寫害羞一點的泰泰,卻不小心寫成撩哥達人了,覺得哀傷(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3)

热度(62)